山河永慕〈贰〉

*驼妹古风

被叫去陪酒的时候田野是拒绝的 怎么说男扮女装我也是个花魁是不是
然而在田雨的威压之下还是乖乖去了李府
不过半个时辰 李府大门口就跑出一个衣衫不整的女子 紧随其后的是一群手拿棍棒的家丁
田野夺路狂奔 衣服滑了半边也没注意 谁想到那个李公子一开始文质彬彬温文尔雅的两杯酒下去就开始动手动脚 看那个样子指不定兽性大发 噫 还好小爷我身手矫健一桌子砸昏了他 还好东西拿到了 不然回去还要被打一顿qwq
可家丁越追越紧 田野到李府前为了身上方便藏东西而特意穿的格外繁琐 现在真想抬手给自己一巴掌
闪身进一条小巷后  听见迫近的追喊声 精疲力尽的田野决定放手一搏 伸手在来来往往的人堆里拽了个男子 将他拉在身前挡住自己
但被拉的那个人明显没准备好 身体重心不稳 一俯身便将田野压在了背后的墙上
田野感觉到嘴上传来的湿热不由睁大了眼睛 正准备伸手推开的时候 余光却瞟到家丁们正从巷口追进来
刚反应过来自己轻薄了姑娘的金赫奎刚准备起身时 脖颈却突然被环住 将两个人的距离拉的更近
等家丁完全走远了 田野才松开了手 理了理衣服 往反向走去
走到一半 田野转头发现那个倒霉孩子还傻在那里 不禁扑哧一笑 冲他喊 “要负责的话来潇湘馆找我吧”

如果给田野一次选择的机会 他一定会选择把前一天晚上留情的话语收回来
面对着对面坐着的人 田野真是没眼看了 谁告诉我大街上伸手随便一拉能拉到金家公子 谁能告诉我这个人是真的想让我对他负责吗 我居然自己说要对这个送花都送枯花 情诗酸的不行 觊觎我的美色(?)的人负责啊啊啊啊啊
显然 金赫奎完全没看出田野汹涌澎湃的内心
“姑娘 我那天看了你换衣服就应该对你负责了 经过昨天的事情之后我觉得我们可以商量一下定亲的事了”行
等等 定亲??!!
田野刚想抬起头跟他说大兄弟你不是跟我开玩笑吧 在对上那双真诚恳切的眸子之后硬生生咽了回去
“这个 我一个青楼女子怎么敢高攀金家呢 公子你还是回去吧”
“可我已经把你……”金赫奎话说到一半脸就红了 停在引人遐想的半句
啊啊啊啊啊你真的没对我做什么啊兄弟换衣服你看就看了都是爷们 昨天晚上的事情也是你我强了是你亏好吗 你能不能别停的这么恰到好处(#゚Д゚)田野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反正我是一定要对你负责的 我们金家没有做了事不负责的人”
世家公子不都是风流多情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吗 这货的三观是不是太正了点 田野真是被打败了 “好好好 你开心就好”
“那明日午后南湖 不见不散”
“喂我又没答应你”
“你说我开心就好的啊”
“行吧……”
“对了还没问姑娘的芳名”
闹了半天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皿<)“田野田野田野 公子您赶紧走吧我们明天再见”
好容易送走了金赫奎 合上门之后田野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
等等 我是不是 把真名说出来了(=゚Д゚=)

被金赫奎拖出门喝酒的崔千柱内心是拒绝的 屋里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小姑娘等着他 他为什要到屋外跟这个傻笑了一路的人喝酒
“崔兄 你教我的方法真的有用啊”
“你以前跟我说的一见倾心是什么意思我好像明白了”
“我是一定要对田姑娘负责的”

答应了金赫奎邀约第一次之后 第二次 第三次……
越是跟他交往 田野就越觉得这个人的三观真是正直的有问题
就像涉世未深的孩子 看到流星会惊喜 看到恃强凌弱会挺身而出 给他买糖葫芦就会开心的不得了 平时看起来冷冷的其实很容易就能逗笑 笑起来眼睛会眯的小小的 表达情绪都跟用力 唯一坚持认定的事情是一定要对他负责
那次在画舫上 他看戏看的投入 脚底一滑跌进了湖里 刚呛了一口水准备游回去 就听见扑通一声 金赫奎就这么跳了下来
初春的湖水还是冷的刺骨 他看着金赫奎咬着牙游向他 春光灼灼 那一瞬间他眼里却只剩下在水中浮沉的白衣
不是有问题 是三观正直的可爱啊
看着田野从最开始接到邀约的愁眉苦脸到后来每天盼着传信小厮的到来 田雨也意识到了弟弟的不对劲
“你不会喜欢上金赫奎了吧 你别忘了自己是什么身份”
正坐在窗边往外张望的田野身子一震 而后低低的笑了起来“怎么可能呢 咸的吃多了就想吃甜的 在黑暗里呆久了总会想见见阳光是什么样 就这样而已”

评论 ( 3 )
热度 ( 21 )

© 大喵 | Powered by LOFTER